关于举办工程学院“见字如晤,展信舒颜” 书信传情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点击量:


活动背景:

随着时代发展,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也越来疏远。我们通常都以微信,QQ等社交软件交流,即使坐在一起,也被手机占用了谈心的时间。忘了面对面交流时眼神里的真诚,也忘了亲手书写情感时的那份感动。书信能带来科技所不能带来的感动和真诚。在以前,交通不便,没有科技可以交流时,人们就用书信表达最纯真的感情。

正值520到来之际,为促进我院感恩教育的深入开展,鼓励学生们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工程学院学生会特此举办“见字如晤,展信舒颜” 书信传情活动,用信件的方式将这份感激之情传递到对方手中。

活动对象: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

活动时间:520———61

报名时间:520

活动内容part1

校外信件

沉默的爱深如海,承载了我们的成长和未来;遥望的爱高如山,撑起了路上的阻碍和困难。父母的爱给了我们人世间的温暖与陪伴,让我们茁壮成长。如今我们已步入大学生活,与父母的距离也隔了好远,但牵挂与思念却时刻牵动着我们与父母的心,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让我们怀着感恩之心写一封给父母的信,用文字表达我们对父母的思念与感激之情。

活动内容part2

校内信件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在这里我们有成长,有学习,有快乐,有感动。无论怎样,我们身边都有着爱我们的人,有带给我们知识和创新的老师,也有时时刻刻陪在我们身边的同学与室友,正因有他们的存在,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相信在一起的这段时间,他们也给予我们许多帮助,让我们心怀感恩。如果有一些话想对他们说,那就给他们写一封信吧,用最初的浪漫与真诚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喜欢与感恩。

活动方式:

1)报名成功后去指定位置领取信封以及外包装,将信封放入外包装内在规定时间内将信件送到指定地点并由工作人员统一邮寄。

2)进入活动群后填写寄信人班级,姓名,学号,手机号以及收信人姓名,地址,手机号,在规定时间内将写好的信封送到指定地点。

3)信件传递方式:

1.外校信件,统一由快递进行配送。

2.同校信件,将由工作人员送到指定地点。

注意事项:

(一)请将信件与报名表对应上,我们会在规定时间内统筹报名表。在规定时间外提交的信件将不予邮寄。

(二)如果因为特殊原因信件丢失或者被退回将同样给予第二课堂加分。邮寄的信件姓名统一为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学生会,手机号为送信人手机号,参赛选手需时刻关注自己的信件。信件丢失后可进行免费补发。

(三)文明写信,信中不要出现暴力威胁等倾向性文字。

(四)请保证信件外包装整洁并统一使用指定信封。

报名事项:

请具有报名意向的同学,搜索活动QQ群:489578131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通知群,本次报名实行限额报名制,校内校外信件各100封,报满为止。校外信件报名时间为520950。校内信件报名时间为5201000

 

 

 

1“见信如晤,展信舒颜” 书信传情活动QQ报名群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