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获批2023年东北农业大学首批课程思政示范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点击量:


近日,学校开展了首批课程思政示范学院认定工作。我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积极组织申报,经教务处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成功获批校级首批课程思政示范学院。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标教育部“三全育人”建设标准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内涵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统筹全院课程思政资源,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学院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强化顶层设计,先后出台了《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坚持统筹规划、系统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全院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为构建特色鲜明、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精品课程体系,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知农爱农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自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各系、中心积极响应,优化课程设置修订课程大纲选树示范课程、推荐优秀课程案例、建立集体备课教学机制组织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教师思政能力培训、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创新大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积累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和做法,“方法求优、模式求特、案例求精”的建设标准提炼课程思政元素、开展思政示范教学、组建课程思政团队、打造课程思政金课,做到“人人重德育、门门有思政,处处有案例,堂堂都精彩”,将“三全育人”工作谋实、落细,打造学院有氛围、专业有行动、课程有示范、教师有榜样、成果有支持的课程思政建设新格局,引领带动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