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农业工程流动站博士后出站工作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点击量:


6月21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农业工程流动站博士后出站工作报告会。经本人申请、合作导师确认及学院初审,共有4名博士满足出站要求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专家组由农业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站长王金武教授担任组长,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衣淑娟教授、我院王金峰教授、孙勇教授、王吉权教授共5人组成,会议采取腾讯会议形式线上进行。

农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依托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目前在站博士后61人,按照依托学院所属学科实行分类管理,出站报告根据研究方向由相应学院组织完成,本次出站4名博士后所属我院农业机化工程学科和农业系统工程与管理工程。

报告会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和工作流程进行,包括合作导师介绍4名博士在站期间的开展的研究以及研究成果、博士宣读研究报告、专家提问、专家评议等环节。专家组在听取个人陈述的基础上,围绕申请者的科研基础、研究内容、取得成果等方面进行提问,根据申请者现场回答问题的情况,再结合其博士后出站报告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对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工作成果进行评议,经专家委员会5人投票表决一致同意4人出站。

王金武站长针对此次报告会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几位博士在站期间的工作,并指出作为在职教工,要同时兼顾在站工作与科学研究,合理安排时间,提升工作效率。博士在站期间的工作应立足长远,明确研究方向,创新研究领域,以服务生产实践为目的,切实做出一些成绩。

 

 

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2日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