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1个国家级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点击量: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工业工程2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院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

 

工程学院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序号

级别

专业名称

获批时间

1

国家级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2019

2

国家级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2021

3

省级

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

2021

4

省级

工业工程

2021

 

在此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中,学院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及各专业从专业负责人人选到材料的初审、修改都给予详细指导。各专业教师积极配合提供相关支撑材料,辅导员收集汇总学生获奖,专业负责人对申报材料进行撰写并逐步完善。全院教师上下联动,为更好地完成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助力。

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区域发展要求,加快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改造提升传统专业,打造特色优势专业,持续优化专业整体结构,提升专业总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开创学院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