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点击量:

424日,为迎接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强化校园知识产权意识,由我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研究生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与监督处调研员王阁民、研究生院院长刘世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国峰、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磊出席启动仪式,我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索坤主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我院研究生吕志军、冯槐区、卢照昕获得“研究生专利之星”殊荣。

我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袁洪波出席此次启动仪式,鼓励研究生同学注重学术,发扬吃苦耐劳的科研精神,为祖国农业发展而努力。

袁洪波老师与获奖同学合影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国峰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我校2019年研究生专利之星、2017级农业机械化工程博士研究生吕志军代表研究生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学生要提高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创新开拓精神,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我院吕志军博士代表宣读倡议书

   为营造更好的知识产权宣传氛围,此次研究生知识产权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研究生知识产权成果展”在主楼大厅进行了集中展示,工程学院大量研究生知识产权成果进行了展出。  

工程学院部分知识产权成果实物展示
    据悉,研究生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2019年研究生知识产权宣传周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学术环境”为主题,开展“大学生知识产权网络问答竞赛”、“知识产权专题讲座”、“知识产权公益咨询服务会”和“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校园普及宣传会”等系列活动,旨在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校园文化建设,全力助推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此祝愿我院广大研究生能够取得更多科研成果,发扬我院光荣传统。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