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学院2019年度寒假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点击量:

为响应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号召,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继续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工程学院于1月4日至3月4日,举办了2019年寒假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包括机电协会、测控协会、新能源协会、工业物流协会、野牛车队,航模协会,共计6个协会招募新营员310人,占19级新生总人数的63%。培训地点设在工程实训中心楼教室、本科实验室,会议室共计13个房间。培训形式由各协会精心设计,包括自主学习、小组讨论、项目实践、定期考核,内容充实,过程紧凑,效率较高。这是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新工作的品牌项目,同时为我院更好的开展大学生创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现场

训练营现场

创新创业协会指导老师权龙哲、刘立意、张影微、乔金友、尚家杰、王宇等学院教师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深入培训教室指导学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书、社团指导教师杨森森积极协调培训地点、开展安全教育、全力做好培训师生的后勤保障。此次培训中学生利用协会提供的学习资料,使用软件进行自主学习、高年级学长实时讲解、进行了一系列的实验训练,包括单片机焊接电路板实验,拖拉机拆装实验等。同学们初步掌握了catia,matlab,pro/e以及单片机开发板等的使用。训练营结束后,其中110名优秀营员获得正式进入创新创业协会,占22.5%。成为我院新一批次的大学生创新人才。

创新创业协会指导老师权龙哲指导老师

创新创业协会指导老师刘立意指导老师

创新创业协会指导老师张影微指导老师

据悉,2011年起,我院师生连续八年入围挑战杯决赛累计获得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奖励200余项。2017年度由权龙哲教授,带领的科技创新团队获得“挑战杯”特等奖,2018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孙笠然等同学的参赛项目“基于视觉技术的大豆种子球表智能检测与自动选别系统”荣获国家级银奖;温暖等同学获得国家级铜奖,东方红杯全国农业智能装备创新大赛中,我院12件作品获得国家级奖励。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获得国家级级奖励20项。涌现出一批学习和创新典型人物,机电协会孙笠然同学被授予“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机电会长张传彬被保送至清华大学,测控协会11人其中7人保送985院校,机电协会16人,7人保送985院校。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