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参观工程学院农牧机械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1日点击量:

2月15日上午9:20,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教育部研究生司司长洪大用、副司长徐忠波,研究生司质量与学科建设处一级调研员林晓青等教育部党组成员莅临我校工程学院农牧机械实验室进行参观,由工程学院院长陈海涛为其介绍农牧机械设备。

我院院长陈海涛亲切接待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

‍调研组到达农牧机械实验室后,院长陈海涛亲自上前迎接并为其详细讲解农产品技术。陈院长首先为调研组播放了割前脱粒联合收获机的介绍视频,随后就此设备与翁副部长进行了深入探讨。翁副部长对水稻的种植设备技术性能方面提出疑问,陈院长为他详细讲解了水稻插秧机的技术特点,并探讨了水稻的合理插秧对其收获的影响。

院长陈海涛汇报工作

随后,调研组来到了秸秆纤维基地膜及其配套设备前,院长播放视频资料并进行讲解,随后介绍了目前秸秆绿色降解的两种主要方式,讲解了秸秆自然降解与绿色降解的特点,并提及秸秆纤维基地膜的主要秸秆原料。翁副部长对此十分感兴趣,大力赞赏了秸秆降解的绿色发展应用。

院长陈海涛汇报工作

最后,调研组参观了3WF系列现代农业精准施药技术及装备并观看视频。调研组与陈院长就设备制造过程中的污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展望了未来秸秆绿色处理的大好前景。在调研组临别之际,翁副部长赞扬了工程学院的农牧机械设备,并表示愿意助力农大农业机械设备的发展。

院长陈海涛同调研组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