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点击量:

322号上午,在工程学院451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会议,学院助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李岩、学生工作副书记李晓书、研究生教学秘书王敏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岩院长主持。

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李岩首先部署了新学期的招生教学工作重点任务,他指出,2019年新学期的工作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更新教育思想观念。要尽快完成培养方案的修订、完成留学生质量认证、同时特别指出,要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2019年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把握公平、公正的招生原则,要基于学生的综合能力对学生进行考评。并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的相关工作的落实,作出动员和部署。

随后,王敏就春季申请学位工作的具体要求做相关说明,重点强调和解读了相关文件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并针对本年度春季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提交流程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及要求做了详尽的说明。

会议汇报现场

随后,李晓书系统分析、总结学院上年度在德育考核、奖助学金评选等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征求导师意见并展开现场讨论,表示注重各学科特点的同时要结合学生的综合能力来制定奖学金的评选制度,进一步完善新学期的奖助学金的评选制度。针对在校生的实验室、寝室卫生问题,需要尽快制定相关的规章管理制度,强调导师要作为学生的第一责任人。针对毕业生面临工作、毕业等多重压力的现状,导师要准确了解毕业生的心理动向,适时地进行心理疏导。

最后,李岩就上学期学院研究生工作取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期望:要尽快落实本次会议的会议精神,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