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办首期科技创新沙龙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3日点击量:

5月18日晚18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科创部在工程324会议室成功举办首期“科技创新沙龙”,主题为“拥抱互联网+,共筑创新创业梦想”。本次沙龙邀请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刘立意和研究生辅导员袁洪波担任嘉宾,“互联网+”创新创意大赛全国赛铜奖得主封纪港任主讲,研究生科创部部长李金鸿主持。

封纪港详细介绍了当下互联网思维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的参赛方法、参赛流程以及参赛技巧等相关内容,并从自身参赛经历中总结出参赛理念与实践经验,他说做项目一定要有热爱研究、攻坚克难的精神,这样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将一个项目做好做精。

封纪港分享参赛经验

随后,刘立意肯定了团队成员在参赛过程中的付出与坚持,同学们学习奋进的精神与求知的渴望深深打动了他,说到这里,刘老师流下了欣慰的泪水,在座的学生以热烈的掌声为他们鼓励喝彩。

刘立意老师与参会同学交流

最后,在座的同学们针对“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机会、时代潮流下的大学生意识形态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讨论结束后,辅导员袁洪波对本次沙龙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并强调希望通过举办科技创新沙龙活动,能使同学们的学术思想火花相互交融、碰撞,同时鼓励大家无论是学习还是科创研究,都要培养自己独立思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辅导员袁洪波做总结

本次沙龙持续近两小时,旨在鼓励研究生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并自觉践行勇于创新、勤与实践的学术精神,为我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师之间的有效沟通搭建了良好的学术平台。据悉,工程学院将结合“互联网+”时代背景陆续推出更多关于提升大学生科创能力的学术活动,为加强学生在新时代下的立体思维,自觉践行我院“三个一工程”育人模式奠定了重要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