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学院承办“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黑龙江省赛区个人赛”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31日点击量:

“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赛事活动,全国共35个赛区。在我校工程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我院辅导员、教务科同仁帮助下、工程技术基础部教学团队——力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努力下,2017年5月21日上午,我院成功承办“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黑龙江省赛区个人赛”,这是工程学院历史上承办规模最大的一次竞赛。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黑龙江省11所高校,近1000名同学参加理论笔试赛,主要考察参赛者对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门基础课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该大赛从1988年开始举办,为了鼓励青年学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献身精神,1996年第三届起改名为“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黑龙江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王尊策教授、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莫淑华教授、邹广平教授、张莉教授和哈工大程燕平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左宏亮教授、东北农业大学赵淑红教授等专家亲临考场视察大赛进行情况。学院领导接待了专家组,介绍我院教学与科研情况,并参观农业装备成果展览室,在工科同行面前展示了学科的风采与成就,得到了专家的一致称赞。

竞赛历时三个半小时,成绩采用闭卷答题笔试方式评定,将在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网站和《力学与实践》杂志上公布最终成绩,由全国竞赛组委会授予证书。

专家巡视考场情况刘宏新副院长介绍我院科研成果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