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工道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9日点击量:

5月17日晚18时,工程学院第二期“工道论坛”于324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论坛受邀的嘉宾为工程学院贾富国教授及农业机械化工程2014级博士生韩燕龙,副处级辅导员袁洪波,部分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辅导员袁洪波老师发言

韩燕龙在硕博连读期间,系统学习并参与了关于糙米加湿调质技术及设备、应用玉米淀粉制作环境友好型粘结工艺技术、稻谷深加工技术及装备等课题的研究。此次论坛中,韩燕龙以培养课题兴趣为出发点,深度讲解科研项目,并对工程问题同科研问题之间的有效转化方式进行剖析,同时介绍发表SCI文章的必要准备与注意事项。

韩燕龙现场汇报

此次论坛延续首期特色,持续近2小时,3名“提案官”多角度、全方位向贾富国教授及博士生韩燕龙进行提问,二位嘉宾就糙米加工理论及技术、软学科学习方式、报考博士研究生须知进行细致解答。

贾富国教授现场解答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韩燕龙认为“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是激励自己耐得苦寒,潜心科研的箴言;他说科学研究不仅需要向更优秀的人学习知识技能,更要学习他们身上钻研的精神;正所谓“量变引起质变”,只有不断积累、不断努力才会取得更高的成就。工道论坛融合了“学习、求索、严谨、创新”的科研精神,有效促进了我院科技创新和科研能力的进步,相信“工道论坛”定会越办越好,并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与会嘉宾合影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