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五届黑龙江省结构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7日点击量:

11月23-24日,2013年第五届黑龙江省结构设计竞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此次竞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和黑龙江省力学协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共17所高校的93支参赛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校是首次参加此类竞赛,由工程学院牵头并与水利学院共同组织学生参加,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两个学院中的相关专业进行选拔,最终确定5支队伍(35名学生)参加比赛,并选派赵立军、刘嫄春等教师对学生进行培训与指导。经过为期两天的现场模型制作、陈述答辩、模型静加载及绕标竞速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我校“漫步云端”和“步行千里”的高跷作品获得省级二等奖;“肥冰”和“超越想象”的高跷作品获得省级三等奖,并荣获本次竞赛团体三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黑龙江省结构设计竞赛从2007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旨在通过结构设计竞赛,培养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水利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对力学知识的运用、结构的优化设计,以及实践操作、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等能力。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