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5日点击量: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共有6名同学获得国家级优秀奖,4人获得省级一等奖,8人获得省级二等奖,14人获省级三等奖。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宗旨在于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工程力学是工程学院诸多专业的专业基础课,该门课程的建设一直是工程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之一,接到参赛通知之后,工程学院教学院长刘宏新教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了此次竞赛,选派了赵淑红、权龙哲、赵立军、袁威、王业成、张文娇等五名力学教师进行竞赛辅导,动员了工程学院、水利学院近百余名同学参加初赛,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最后确定了48名培训对象并组织参加全国总决赛,此次竞赛在工程学院力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与通力配合下,良好地完成了竞赛组织、选拔、培训等诸多工作并获得了喜人的成绩。

据悉,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参加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选手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不乏国内知名工科院校,共有17338名研究生、本科及专科学生报名参加此次竞赛。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