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着力推进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系统化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点击量: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对 2021 年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组织发展工作,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提升发展党员质量,3月24日下午,工程学院召开发展党员流程规范培训工作,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成员以及本科生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立龙主持。

吴立龙对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要求下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保质保量,要在充分落实任务中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三是严守纪律,要严肃认真发展党员工作。吴立龙表示,希望全体学生党建工作者能够静下心来学习研究,吃透精神实质、摸清规范流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现场

学院党建工作负责人张依婷指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致力于使参会的全体成员对发展党员工作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把握,并提出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将启用一个全新的管理模式,将党员发展从源头上抓起,将班级团支书纳入党建工作的日常体系中来。要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入党积极分子信息管理台账》,施行灵活动态管理模式,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推动形成稳定的发展对象梯队,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许朝阳从发展流程细节出发,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