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党委以学科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点击量:

会议现场

为响应国家提出的“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目标,工程学院党委创新组织模式,发挥学科建设育人功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6月28日下午,工程学院农业废弃物高值化利用学科团队在学院451会议室召开主题报告会,邀请2021级博士毕业生曲京博作了《碳中和背景下黑龙江省乡村低碳振兴的思考》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立龙应邀参加报告会,学科团队全体教师、在读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会上,曲京博对碳排放来源、危害及减排意义、碳达峰与碳中和内涵、黑龙江省乡村低碳振兴、全民参与碳中和的重要性以及在四个方面对碳中和背景下黑龙江省乡村低碳的振兴进行了汇报,由浅及深,使大家对相关内容有了深刻的理解。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与曲京博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报告内容提出了个性化的见解,将“碳中和”与“碳达峰”主题内容与学科团队在生物质产业的相关研究内容相结合,为学科团队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更多具有创新性的前景。


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毕业生曲京博作专题报告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工程学院党委将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尤其是将以学科专业为载体,将教学工作、科研活动、学科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紧密结合,发挥学科专业建设立德树人的主战场功能。通过一系列活动,带动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激发全体党员对国家战略布局学习的积极性,以勤学善思、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黑龙江省地方经济建设,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