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水利、电信学院召开第三届“工、水、电”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点击量:

    为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目标,搭建广大毕业生与优质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鼓励和支持毕业生投身国家战略主战场,59日,东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我院与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三院联合承办的2023届毕业生联合专场招聘会在音乐厅阳光大厅顺利举办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招聘单位云集,行业覆盖广泛,包括新能源、电气工程、机械制造、建筑水利、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物联网物流等中国建筑集团,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航天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以及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大庆市龙凤区人民政府中共大庆市萨尔图区委组织部等政府机构集中参会,现场提供千余个工作岗位,囊括工程,水利,电信三院所有专业大类,吸引了众多校内应届毕业生。

    为成功举办本次三院联合招聘会,我校领导高度重视、通力协作。

    校党委副书记王泽方与参会单位代表和求职毕业生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招聘和对毕业生需求情况。特别指出要主动对接重点用人单位,扩大招聘规模、提高就业质量,力求实效,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我院党委书记黄步海,党委副书记孙涛会前专门听取招聘会筹备工作,解答了毕业生所关心的就业政策等问题。同时,黄步海书记表示要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精准对接和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王泽方在现场指导工作

 

 

王泽方在现场与用人单位交谈

    为进一步提升招聘会服务质量,保证招聘会的顺利举办,我院通过“东农微工程”微信公众号、毕业生就业信息群等平台提前推送活动信息,让毕业生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参会单位与招聘会时间,大大提升了学生求职的精准性。同时,现场还设立了“简历优化”“职业咨询”区,多名校内职业指导专家老师现场指导,为毕业生优化简历、参加面试、职业规划等指点迷津。我院毕业班辅导员也全部来到现场,指导毕业生进行简历投递,并主动向对口用人单位分发名片,推荐毕业生。用人单位表示,东农工程学院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踏实肯干,是单位长期以来重点选录的目标。

 

会务服务专区

 

辅导员与用人单位交流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我院先后独立或联合举办了多场企业线下宣讲会,活动受到了毕业生的欢迎和认可。“学校举办的线下宣讲会和招聘会为我们求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通过招聘活动接触到了大量优质的企业,在校园内就能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为我们求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与帮助。”现场面试的同学如是说。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接下来,我院仍将进一步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继续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优质服务平台,整合优质岗位资源和指导力量,进一步满足毕业生的多元就业需求,提供更加精准、高效、全面的就业服务,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与会人员与校领导合影

 

工程学院合影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