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春季学期本科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点击量:

为确保学院本科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根据省教育厅、学校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要求,学院于4年14日上午开展了春季学期本科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王立军副院长、臧宏副院长、实训中心纪文义主任、李晶宇副主任、学院院办及教务科老师参加检查。

 

检查组共检查南区、北区本科实验室72间,对各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仪器设备插头电线堆放在地面、实验室在没有课的情况下配电箱内都没有完全拉闸等安全隐患问题,另有一些实验室环境卫生不达标。检查组现场对存在问题的实验室下达整改通知单,并责成实验室负责人立即行动、不等不靠、立整立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王立军副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实训中心每学期都应集中自检自查2-3次,实验教师应提高安全意识,落实责任,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以确保我院本科实验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4月26日,实训中心集中检查各实验室整改情况。目前,各实验室的安全隐患、环境卫生、危化品安全管理等问题已彻底解决,学院本科实验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