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现代农业装备学科群年度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点击量:

4月10日至12日,由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牵头建设的“现代农业装备学科群”,在南京举办了2023年研讨与工作推进会议。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杨国辉副处长,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林立副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刘涛副局长通过线上参加会议。学科群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主任、所长陈巧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副所长曹光乔主持会议。我院王立军副院长代表农业农村部高效播种收获装备重点实验室参加了会议。

王立军副院长作为农业农村部高效播种收获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汇报了实验室“十四五”建设任务中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主要包括实验室概况、年度工作开展、取得重大成果或突破性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内容,汇报内容得到部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建议围绕合作共赢、技术互补、加强条件建设、仪器开放共享等内容开展实验室后续建设与研究工作。会后王立军副院长与现代农业装备学科群其他实验室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所长陈巧敏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提出了总结和建议:

各实验室发挥了专业和区域特色优势,取得了一批先进实用的重大成果,培育了一批行业优秀人才团队,其中,一批成果实现了产业化应用,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农机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各实验室要切实承担起国家和行业重任,推进科技资源聚集共享与协同创新,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间的合作与交流,以实施重大项目为契机,聚焦智能农机装备、丘陵山区小型适用农机和设施农业装备,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取得突破性成果,为建设农业强国提供装备支持。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