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2日点击量:

为强化立德树人理念,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有效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持续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工程学院于2023422日上午在学院522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邀请学校督学于泽源教授、教务处处长张永强教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东教授、动物医学学院院长高利教授、文理学院院长付颖教授担任评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步海、副院长臧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学院师生近百人出席比赛现场。大赛由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立军教授主持。

经教师自愿报名、各系(专业)推荐,学院共10名青年教师参与角逐。比赛设教学设计方案、现场课堂教学两个环节。参赛教师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板书和多媒体教学工具,注重教学策略及课程思政的融入,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比赛得到评委们的充分肯定。经专家评委现场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冯鑫),二等奖3名(曲京博、侯守印、许智),三等奖6名(庄煜、孙小博、段彩泉、张盛明、王明、王奇)。

学校教务处处长张永强教授代表评审专家对本次比赛进行现场点评,就如何提高教学水平等问题为参赛教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步海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学院组织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根本目的在于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他表示,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自我风采、共同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进一步培养优秀青年教师、强化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营造良好的教育教研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全院教师要以此为契机,强化课程思政意识、继续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新技能和新模式,“守师者初心、承育人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内涵式发展。

 

 

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立军主持会议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步海致辞

 

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现场教学

 

教务处处长张永强现场点评

 

 

 

 

 

颁奖现场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