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在2020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点击量:

12月26至28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山东中国农业大学烟台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43所高校179支参赛队伍分别在本科生创新项目、研究生创新项目、创业项目三个主题单元,工艺与环境、设施与设备、清洁能源工程和乡村建筑四个大类中展开角逐。


 

 

我校学生参赛现场

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比赛形式,全程直播,专家评委在烟台研究院现场集中,参赛队伍远程线上展示作品并答辩。我校工程学院郑国香教授指导的作品《“至臻精选”视觉分选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创业项目特等奖,李岩教授指导的作品《垂直轴风力机电磁耦合控制启动助推与减速制动机构》和刘爽指导的作品《智能超声驱鸟系统》获得本科生创新项目一等奖,张影微指导的作品《水面漂浮垃圾收集船》和王明指导的作品《密封式液体存储塘水力循环搅拌系统设计》获得本科生创新项目二等奖。东北农业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郑国香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据悉,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始于2013年,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利用创新思维解决农业生产中设施设备的产业问题,提升整个农业工程领域的设施设备水平,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农业工程类创新创业平台之一。自本次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开展校内预选赛,并针对云竞赛的新情况开展作品演示视频录制和预答辩,为竞赛进行提供了保障。本次竞赛对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充分体现了我校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建设水平。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