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点击量:

为深入切实贯彻落实我校关于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要求,11月11日下午,在工程学院522会议室召开了工程学院2020国自然总结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大会,会议由工程学院院长王金武主持,学院各基金团队负责人、2021预申报人员、近五年入职新教工、有申报条件的研究生导师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金武院长首先对学院2020年基金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所获基金的学科分布、类别、人员、资助率等进行了对比分析。在此基础上,针对我院2021年国自然预申报情况:申报数量、申报学部、申报题目做了详尽的分析。接下来,王院长根据我院具体情况,提出了推进学院基金申报工作的主要举措,强调学院要强化管理主体责任,发挥各团队第一责任人作用,全力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年度组织申报工作,实现学院国家基金申报数量与质量的“双提升”,各团队要继续挖掘潜力、调动申报积极性、尽早着手准备,通过专家辅导、集体研讨、审查把关等多种方式帮助团队成员凝练选题方向、找准研究特色、搭好内容框架。最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鼓励拟申报教师认真准备材料,要做到认真筹划、精心设计、严谨求证、不断完善、精益求精。

王金武介绍基金申报情况和要求

随后,王院长以自己团队两个有代表性申报书为例,就如何拟题、内容撰写、参考文献选用等多个方面具体阐述分析,分享经验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王院长指出,接下来工程学院基金指导小组专家及各团队带头人要对学院2021基金项目申请进行把关指导,提高申报书质量。特别是针对青年项目将采取面对面集中辅导的方式进行指导,一对一指导,面对面交流,增强申请书修改的针对性和准确性,对下一步可以申报项目做好总体设计,挖掘潜力,尽早动员团队,学院将邀请本领域、本行业内知名专家,为团队和学院申请项目的教师进行1-2次专题辅导。

       

会议现场

   最后,王院长再次强调了国家基金对于学院及学科的重要意义,要求学院研管理部门以国家基金组织申报工作为重心和突破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学院科研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各团队要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内部交流指导,特别要帮助年轻教师把好关,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携全院之力,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