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第七期工道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点击量:

为了更好的拥抱接下来的新生活,让准毕业生们对于未来就业or升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和知识储备,614日上午九点30分,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在新工程451会议室举办了第七期“工道论坛”。此次活动邀请了2019届博士毕业生杨福利、硕士毕业生王金龙和刘海涛三位同学,对就业和读博生活中同学们密切关注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探讨和解答,辅导员袁洪波、部分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

IMG_256

                                   杨福利讲述考博准备

博士毕业生杨福利以“志向远大,意志坚定”为题讲述了对于考博应该如何行动,从考博前需要考虑的几个问题、如何选择学校、如何选择导师、联系导师、复习备考、考博的一般流程以及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这七个方面来为大家解惑。面对考博与工作的选择,杨福利认为,在一个时期内专心地做一件事,更有可能取得好的结果。

IMG_256

                                                         王金龙讲述就业准备

硕士毕业生王金龙以“毕业生就业交流”为题,讲述了就业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讲解包括就业总体形势、招聘信息来源、简历制作、职业规划以及面试准备五个方面。他强调,就业是双向选择,面试时要不卑不亢,拿出身为东农人的骄傲与自信。

硕士毕业生刘海涛以“梦想 抉择”为题,展示了几位具有代表性的已毕业师兄师姐的经历。他认为,有梦想就有未来,要不负韶华、不负梦想,希望大家都可以感谢以前做选择的自己,同时不辜负未来的自己。

三位同学讲解完毕后,积极地为师弟师妹们答疑解惑。

8a64647bc1479e068e11bf3f16bbd4c

                            袁洪波老师作总结

最后,辅导员袁洪波总结道,每个人都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努力去更高的平台,没有什么能够阻碍,只有自己强大,才能抵抗外来的风雨。

IMG_256

                                 参会人员合影

工程学院将继续推进工道论坛的举办,关注研究生的方方面面,从科研到生活,从开学的迷茫到毕业的困惑。工道论坛将再接再厉,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加强学术交流,为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奋斗!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