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学课堂延伸—参观农机产品展示交易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点击量:

   为夯实农业机械学课程理论基础,切实了解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现状与趋势。2019年3月24日上午9时,工程学院任课教师王金武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1601、1602班级学生共同参加了2019年度黑龙江省农机产品展示交易会—中国黑龙江秸秆产业大会(以下简称:展会)。

   展会现场,王金武老师首先向我们系统地解析了“播种”—“收获”—“加工”这一完整农业生产链涵盖的相关作业机具发展现状。其次,王金武老师结合展会产品结构细致地阐述了每种农机具的工作原理、性能以及技术创新之处。他重点介绍了如大马力多功能拖拉机动力换挡、大型收获机高效脱粒、智能精准播种机决策分析、高效植保机无人精准喷雾、节水灌溉机械实时喷灌等先进技术。最后,为解读大会思想,推进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和耕地质量为目标,王金武老师结合实际现状,向我们重点剖析了黑龙江地区如何实现秸秆高效综合利用的举措及配套装备。参观活动接近尾声时,王金武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总结,呼吁我们牢牢掌握专业知识,勤于观察、敢于创新,贴近农业生活,将理论与实践高效融合,用心和行动去感受现代农机科技的无限魅力。

   此次展会不仅加快了我国农机行业向全面、高质、高效的方向发展,而且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这些最新技术的应用,俨然成为了各行各业现代化发展新的支撑和重要手段。本次参观活动,我们不仅在实践中巩固了专业基础知识,而且深刻意识到了农业机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物质基础。

   作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学生,我们需要从多方面完善自己,时刻更新自己,在科技创新思想的新时代背景下,巩固知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时关注农业方面的技术革新和发展趋势,争取早日为实现农业机械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