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约翰迪尔——东北农业大学奖学金评选案例分析大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25日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与高校的合作与联系,推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鼓励在校生刻苦钻研、勤奋学习,激励学生提高实践创新能力,4月24日下午,第二届“约翰迪尔——东北农业大学奖学金评选案例分析大赛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出席。大赛评委由约翰迪尔(哈尔滨)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质量经理杨亚峰、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校园招聘和发展项目经理周文静、约翰迪尔(哈尔滨)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采购经理王鹤铭、约翰迪尔(哈尔滨)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订单执行经理荆晓共同担任。

本次奖励对象为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全日制2014年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奖励人数为30人,奖励金额为7.7万元。活动自3月份正式启动,秉承“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简历筛选、学校审核、公司面试等几个环节后,最终有30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比赛中,30位选手被分成6个小组,每位小组成员的陈述时间为2分钟,评委针对每小组提问时间为5分钟。决赛现场,各小组就“如何顺利实现约翰迪尔产品的本地化,并提高在东北市场的占有率”这一案例话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陈述和辩论,选手们的出色发挥赢得了全体嘉宾们的肯定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于耀田等五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奖学金为5000元;张建男等五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奖学金为4000元;贾儒、王天骄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奖学金为2000元;张宝辉、张儒等10名同学获得四等奖,奖学金为1000元。来自第六组的李朋飞获得最优秀演讲人称号,额外获得奖金2000元。

大赛评委们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对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选手们能够深入农场、经销商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精神提出了表扬。最后,评委们还与观众互动,就大家所关心的就业、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优秀演讲人获得者李朋飞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发言,他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和约翰迪尔公司的殷切希望,在院士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平等互利、优势互补、产学结合、共同发展”一直是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所遵循的原则,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探索长效机制,与东北农业大学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约翰迪尔公司介绍:

约翰迪尔:百年传承,世界500

1837年,铁匠约翰﹒迪尔(John Deere)创建了以自己命名的公司,历经一百七十五年的发展,约翰迪尔公司不仅成为了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工业公司之一,更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约翰迪尔的用户与土地息息相关,我们则致力于为他们的成功提供支持。我们的用户在土地上耕耘、收获、拓垦、建屋,通过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我们一起应对世界不断增长的衣食住行需求。

现在,世界五百强企业——约翰迪尔公司是全球农业、林业、工程、草坪和场地养护、景观工程、灌溉设备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全球非道路用柴油发动机的领先制造商及美国最大的设备融资公司之一。2010年公司全球净销售收入为260亿美元,主要运营机构遍布全球35个国家,全球员工总数5万余名。

约翰迪尔在中国John Deere in China

目前,约翰迪尔公司在国内有5000余名员工,共建有5个生产基地、庞大的国内采购网络、完善的销售和售后网络、先进的产品研发中心以及便捷的设备融资服务。我们的产品涵盖大、中、小马力拖拉机,各种作物收获机、挖掘机及传动设备。另外,我们还有3个正在建设的新项目,建成后,产品线将增加装载机、喷药机、播种机及柴油发动机。约翰迪尔愿为中国发展做贡献,引入更多高新科技和项目投资。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