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重点专业建设研讨暨省级重点专业建设中期检查验收会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27日点击量:

                            汇报会现场

为贯彻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省级重点专业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工程学院于4月26日召开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省级重点专业建设中期检查验收会。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工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亚东、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永财、哈尔滨市东光烘干成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晓光作为研究机构、高校和企业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杜春、教学管理理科科长张伟、农业工程学科带头人李文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专业负责人、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海涛主持。

会上,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刘宏新就近年工程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的建设目标、人才培养、队伍结构、教学改革、专业优势和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做了总体汇报,并就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专家对重点专业人才培养成效、专业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高校专业建设、企业人才优化等实际问题,对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科研促教、师资队伍、实践教学环节的投入、学生专业外语水平、毕业生服务社会的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王杜春处长强调,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工科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更是一个五星级专业,在全国的同类专业中起到领军作用。学院要在“十二五”期间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努力打造名师、加强国家级规划教材、精品课程的建设,加大实践教学、教学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建设力度。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同时也要把学生的能力、素养与社会服务联系在一起,既要培养“研究创新型”的拔尖人才,又要为社会输送“复合研究型”的人才。他还指出,在课程设置、校企协同培养、实验平台的搭建工作中要大胆尝试,进一步提升专业总体水平。

陈海涛教授表示,在“十二五”重点专业建设期间,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培养,注重专业课程的建设,使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方面相互支撑、共同进步,为“大农业、大农机”的发展目标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