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点击量:

重点培育和扶持校企合作企业3家,校企合作、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尚待加强。学院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等开展了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学院大力推进原创性技术,对焦制约龙江农业发展的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关键问题,积极推动成果推广与转化。

陈海涛教授团队的“多功能原茬地免耕覆秸精量播种技术及装备”,经中国农学会组织院士等专家评价,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自2012年以来连续多年被列入国家《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或《农业主推技术》,入选“2017 年中国农业农村十大新装备”和“2019 年中国农业农村重大引领性技术”,获得省部级和行业科技成果奖3项。2015年、2017年,分别在安徽、浙江和黑龙江实现产业化,形成系列化新产品,在黑、吉、辽、豫、皖、京、冀和新疆等13省市自治区累计推广354.63万亩(不完全统计)。



    王金武教授的“深施型液态施肥机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经中国工程院农业工程领域四名院士评价此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配套技术及装备先后入选“2019年中国农业农村十大新装备”和“黑龙江省十项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成果”。“北方寒地水稻秸秆深埋还田技术”入选2019年黑龙江省农业主推技术。与6家企业转化生产,形成系列化产品,部分机型进入国家及省农机购置补贴目录。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