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第三期——王涵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9日点击量:

    5月28日,工程学院青年传媒中心与工程学院的王涵学长在新工程楼549进行了采访交流。在对学长成功保送研究生到厦门大学表达祝贺后,学长在采访交流中分享了许多在学习中总结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同学走向深造之路。

 

   王涵学长在与我们的交流中,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好的学习方法。正如爱因斯坦所说: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谈空话。学长的成绩能够一直名列前茅,他强调学习方法分为两点,一是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讲,明确老师所讲,争取在课堂上就能熟记于心,这样课后也方便复习。二是认真复习,做到仔细,理科方面要多做做题。

   尽管大学期间遇到的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学长依旧能保持优异的成绩。针对如何平衡学习和日常生活之间的关系问题,学长给出的建议是在学习一心一意,在生活中放松时就好好休息,做到劳逸结合。

    让学弟学妹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学长强调一定不能放松,要拿出比高中还努力的劲头,争取多学习知识,让大学生活过得充实。在读研择校方面,学长建议我们先考虑专业,要选择好专业,其次考虑学校。

    最后学长表示在保研后的生活中要多学习课外知识,根据自己的兴趣,学一些能够提升自己,对自己有帮助的知识,为将来打好基础。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