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第一期——金天浩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5日点击量:

514日,工程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对工程学院机化1801班的金天浩学长在新工程楼549进行了采访交流。祝贺学长加入了研究生支教团并成功保研后,学长分享了在大学中一些生活学习的经验。

金天浩

在采访中学长强调了安排好时间的重要性。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站长,组织工作会占用许多时间,学长指出要在有限的时间里,高效学习,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权衡好各项安排的时间。

学长还建议同学们要做好生活和学习计划。多加入学生组织与实验室,在实践中继续汲取所需知识,同时将知识投入实践中以获得更多的实用经验。

同时,学长总结了三项需要着重培养的能力。一是加强学习能力,良好的学习能力是一切能力基础。二是沟通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是良好工作生活的基石。三则是创新能力,学长指出青年的新思想不仅可以使个人在创新大赛中崭露头角,更是全社会进步的引路明灯。增强这三种能力,就可以在大学中完成自身的蜕变。

最后,学长提醒,纵使遭遇逆境也要坚持不懈,不忘初心,向着一开始立下的目标奋斗。

希望大家能和与学长的交流中,得到属于自己的收获,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展现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