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在我校纪念“一二·九”八十八周年合唱汇演中斩获佳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3日点击量:

“一二·九”运动起源

115CB1

比赛图片1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12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祖国不会忘记》

186530

比赛图片2

嘹亮的《祖国不会忘记》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为祖国奋斗的斗志。以歌颂党、以歌明志,歌唱党的峥嵘岁月,歌唱党的光辉历程。歌声激励了东农人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起了东农人热爱祖国的豪迈深情,进一步增强了工程学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使命担当!

9DBCA

比赛图片3

A192A

比赛图片4

《南泥湾》

103B75

比赛图片5

《南泥湾》以简洁质朴的歌词,激昂热烈的情绪,优美的歌曲旋律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前半部分曲调柔美委婉,后半部分欢快跳跃,最后采用甩腔手法结束全曲。清脆的琴声和同学们充满激情的歌声让《南泥湾》这首歌曲变得鲜活起来,也表达了同学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总结




F0805

比赛图片6

在合唱的训练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配合默契、相处融洽,同学们以百分百的热情与努力认真训练,积极配合。活动过程中,辅导员老师的关心,指挥老师不厌其烦地讲解,以及工程学院各位青年辅导员的配合参与,都使同学们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动力。同时参与工作的还有工程学院学生会的成员们,他们每日坚持工作,为合唱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最后,在老师同学们辛苦准备,默契配合下,工程学院在本次活动中斩获三等奖。


活动加分单公示


16F1DF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