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冰雪嘉年华越野滑雪比赛开始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2日点击量:

冰雪嘉年华“越野滑雪”开始啦

Cross-country skiing



越野滑雪图片


数九寒天,冰封千里。随着冬天不断前行的脚步,整个世界都蒙上了一层白色的面纱。而在这日渐寒冷日子里,东北农业大学第一届“冰雪嘉年华”越野滑雪比赛即将开始。


比赛详情

一、比赛规则

1、竞赛组别:

竞速组:分为男子80米、女子80米。各以传统式越野滑行80米。

混合接力组:男子2人、女子2人。以传统式越野滑雪进行4×80m混合接力(运动员一定要滑进接力区,接力运动员才可以出发)。


越野滑雪图片


2、身体要求:

越野滑雪运动是一项大负荷、高强度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具有长期参加体育锻炼的基础,并已确认参赛声明中的有关条款。有以下身体状况者禁止报名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2周患感冒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3、技术要求:

本次比赛只允许采用传统式越野滑雪技术,不可采用自由式技术,否则将被取消比赛资格。且在比赛全程将有裁判严格监控,严令禁止比赛选手在比赛途中脱去雪具沿途行走。




越野滑雪图片

二、比

20231210日上午9:30

三、比

东北农业大学北区篮球场

报名方式

1、参赛人数:限报两队(每队33)

2、参与对象: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

3、截止时间:124日早8:00

4、本次比赛学校提供参赛包(越野滑雪雪板、雪杖、雪鞋)。

5、请有意愿参加本次越野滑雪比赛且符合参赛条件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比赛报名群。


群聊二维码

本次活动由校体育部主办,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二课堂活动部协办,如有疑问请联系第二课堂活动部李佳卓:15246095156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