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汲取经验,探索未来”第二十届工业物流毕业生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点击量:


202367日,工程学院工业物流协会在研究生教学楼205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十届工业工程与物流工程毕业生交流分享会。该分享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9届,旨在为即将毕业的同学和在校同学提供一个平台,通过毕业生分享考研保研以及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在校生能够从中得到启示。会议受到工业工程和物流工程专业师生的广泛关注,共有100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工程学院工业物流协会成员刘思颖主持会上,考研方面的代表孙越和武秀涛同学考研方向和学校的选择、复习时间安排、学习效率的提高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和心得。免试推荐研究生韩馨雅、常立坤和朱朗轩同学详细介绍了保研条件、夏令营申请、简历投递和面试等方面的经历和经验,为有意愿攻读研究生的学生们提供了一对一指导。就业学生代表李仟同学分享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经历和经验,从简历准备到网投、招聘会和面试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解析。

    

 

    

经验交流会现场照片

 

与会的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就自身所遇的问题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整个会议持续两个小时,气氛热烈活跃。优秀毕业生代表和与会学生的互动交流,在场的学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从学长学姐的经验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调整了学习态度,改进了学习方法。

工业工程与物流工程毕业生交流分享会已经成为两个专业的优良传统。此会历经二十届的积淀,已经成为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一大特色。通过这样的交流平台,优秀的毕业生能够与在校学生分享他们的经验和履历,让在校生能够从中汲取经验,发现自身不足,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此外,该交流分享会也为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和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毕业生与在校学生、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深入交流,提高工程学院本科专业的教学效果和培养人才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动的最后,优秀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了对学校、老师多年栽培的感谢。同时,毕业生们向在校学生推荐了许多优秀负责的老师,嘱托同学们与老师多多交流,要做到“好读书,求甚解”,希望自己离开学校后,求学精神可以得到传承。

工业工程与物流工程第二十届毕业生交流分享会圆满落幕,这次分享会不仅展现了优秀毕业生的成果和经验,也彰显了学院师生团结一心、互相支持的良好氛围。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将继续传承这一传统,继续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