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温情在德众,共为银发安”活动圆满结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7日点击量:

一、活动主题

温情在德众共为银发安

二、活动说明

活动时间:2023.6.4下午1330-1500

活动地点:德众银发颐养院

活动参与人员:工程学院及文理学院学生

三、活动背景

助老敬老爱老既是当今时代应当主动履行的道德义务,也是我们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口老龄化加剧,助老敬老主题的志愿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

应刘院长的要求,也为丰富颐养院的爷爷奶奶们的娱乐生活,让爷爷奶奶们感受到更多的趣味和欢乐,工程学院联合文理学院举办本次“温情在德众,共为银发安”系列助老敬老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在德众银发颐养院门前的合影

四、活动过程

1“才艺表演展风采”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唱歌、跳舞及弹奏乐器等表演方式为爷爷奶奶的生活增添乐趣。这些歌曲节奏欢快动听,让爷爷奶奶们感受到了青年大学生的朝气与活力,感受到了更多生活的美好与幸福。

2“趣味表演共欢乐”

本次活动志愿者通过单人或双人或者多人组队的方式进行脱口秀、演讲、趣味故事、情景剧或者小品的表演。其中的脱口秀、演讲和趣味故事 表演主题贴近生活,通俗易懂;趣味故事、情景剧和小品 表演内容富有趣味和设计感。志愿者们以自己生活及身边趣事为原型,展现了积极的思,现场充满了欢快,喜悦的气氛。

 

志愿者为爷爷奶奶唱歌表演

 

观看表演的爷爷奶奶感到很开心

五、活动意义

本次活动丰富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民族使命感,表现出了当今青年大学生良好的道德意识和行为修养。

同时本次活动丰富了颐养院的爷爷奶奶们的娱乐生活,提高了老年的生活愉悦感,幸福感。

对于学生组织来说,德众助老敬老志愿活动作为工程学院的品牌志愿活动,可以体现工程学子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体会与践行。

对于社会来说,助老敬老志愿活动有助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有助于良好的社会风气的共筑。

 

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们的合影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