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承办第三届“暖阳杯”以篮球之名,燃青春之梦主题篮球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3日点击量:

夏天悄然而至,为了在学习之余,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运动积极性,锻炼体魄,展现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工程学院特此承办以篮球之名,燃青春之梦主题篮球赛

此次以篮球之名,燃青春之梦主题篮球赛将于6月5日正式开始,活动要旨如下。

比赛时间:

202365日起

比赛地点:

北区篮球场

活动对象:

工程学院大一、大二、研一、研二全体同学

比赛流程及规则:

1.比赛流程(本科生):

(1)5V5篮球赛:一个班级一个队伍,也可以联合组队(但最多两个班级联合),如果联合组队的话,则这两个班级只能出一个队。

2)3V3篮球赛:每班最多出一个队。

3)娱乐投篮赛:个人投篮赛,比赛分男子组,女子组,以个人为单位报名。

2. 赛事规则:

1)5V5篮球赛:

人数:每队5-8人,其中一人为队长,替补队员不超过3人。

 比赛时长:比赛分上下两半场,每个半场都是2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在比赛结束时,两队积分相等则会进行加时赛。加时赛5分钟,若5分钟后比分依旧相同,则再进行5分钟加时赛。以此类推,直至比出胜负为止。

 得分种类:得分种类是球投进球框经裁判认可后就算得分,三分线外投入得三分,三分线内投入得两分,罚球投进得一分。

 选手替换:每次选手替换都要在20秒内完成,替换的次数是不限定的,交换选手时间会在犯规征求暂停时进行。裁判可暂时中止球赛的计时。

 犯规违例:每名球员只有5次机会允许犯规,犯满即将退场。而且不能在同场比赛中再度上场。

2)3V3篮球赛:

 人数:每队报名为3-5人,上场队员为3 人。

 比赛时长:比赛分上、下半时,上下半时各10 分钟,全场比赛共20 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在比赛结束时,两队积分相等则会进行加时赛。加时赛3分钟,若3分钟后比分依旧相同,则再进行5分钟加时赛。以此类推,直至比出胜负为止。

其他规则同5V5篮球赛。

3)娱乐投篮赛:

 比赛采取积分制。进1球得1分,共10球,若出现平分情况,加赛5球。

 每人的总投篮时间为5分钟,如果5分钟之内没有投完,则强行终止比赛;

 投篮时可以起跳,但落地时不得踩到罚球线,否则这次投篮按投失计算。

每人按投进球的积分总和排名。

注:每名同学可以参加多类比赛,但只能在一类比赛中加入一支队伍。

奖励设置及报名方式:

奖励设置:5V5比赛采取常规比赛规则进行,篮球赛设冠军、亚军、季军,颁发奖杯;3V3比赛采取抽签淘汰制,最终角逐冠军、亚军、季军,颁发证书;娱乐投篮赛采取个人积分制,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与奖,并颁发奖状和奖品。

报名方式:请每支球队选出一名负责人加入下方QQ群,提交球队名单,具体对阵抽签与时间安排将在群内进行通知。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