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百家之长,荟灵思之萃”百科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点击量:

百科知识竞赛旨在丰富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大学生群体关注社会,拓展知识面,充实和激励自我,增强团队的合作精神。

活动宗旨:

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鼓励广大学生保持优良的学风,工程学院学生会特策划此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方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加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和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美好与幸福,成为充满活力,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

活动对象:工程学院大一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23518

活动地点:教学楼教阶5,教阶6,教阶7

比赛机制

第一轮为集体必答题:题型为单选题,每题5分,限时30秒。

第二轮为抢答题:题型包括判断、不定项、简答题三个类型,根据题目难度分别设定为51020分。本轮共20道抢答题。参赛队伍通过举手争夺答题机会,抢到答题机会的队伍选择题目进行口头答题,回答完题目后要说“答题完毕”,答题时间按照题目难度分为10s30s60s,答对一题积相应的分数,答错则扣除相应分数。主持人口头提问,参赛者只有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并宣布“开始”后,才能举手抢答,违反规则的队伍扣去10分,且本题作废。参赛选手可以进行讨论,集体作答,可以补充和纠错,但以最后纠正结果为准。

注意事项

1.每支队伍要求着装大方,按抽签确定的顺序依次进行必答题回答。无特殊原因,不得在比赛中途随意退场。

2.参赛队伍应认真听主持人读题,答题时使用普通话作答,声音响亮,吐字清晰,答题结束时须说明“回答完毕”,主持人宣布是否得分或扣分。

3.在其他队伍答题时,任何人不得干扰其回答。

4.参赛队伍在比赛中不得携带和使用任何文字材料与电子产品,发现参赛队伍有作弊行为时,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5.参赛队伍对主持人评判有异议时,不得当场申辩,不得扰乱、影响比赛程序,可在休息时间与工作人员协商。

评分标准:总积分排名最高的队伍予以一等奖,积分排名第二、第三名为二等奖,积分排名为第四、第五名为三等奖,其余队伍为参与奖。

  奖励根据学生手册进行加分,最终解释权归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业发展部所有。

报名方式:关注活动QQ群收集表,填表报名

参赛队伍:每队6人,需提交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等信息

 

“集百家之长,荟灵思之萃”百科知识竞赛活动QQ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