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适宜高速作业的精量播种共性技术与关键核心部件创制”启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点击量:

2022年8月2日下午13:30,由我校主持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适宜高速作业的精量播种共性技术与关键核心部件创制”启动会成功召开,标志着课题各项研发任务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课题参加单位东北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的课题负责人、骨干研究人员、研究生等35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451会议室,各相关单位设立分会场。

1 课题启动会主会场

课题负责人陈海涛教授就课题基本信息、研究目标与内容、课题分解与进度安排、研发团队与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任务负责单位分别就相关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具体实施方案与阶段性研究进展等进行了汇报。参会专家廖庆喜教授等人就课题整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提出了整体性建议,并分别针对子课题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先进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课题负责人陈海涛教授对参会专家的指导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依据课题目标和研究内容,对子课题的实施方案编制、研究内容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2 参会人员合影

“适宜高速作业的精量播种共性技术与关键核心部件创制”课题围绕高速兼用播种机适宜农机农艺技术、合理种床整理、减粘降阻种肥播施开沟、播深稳定控制等开展研究,形成优质高效作业方法,创制系列优质高效零部件,可显著提高作物增产效果,同时,也将促进我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保障我国粮油供给安全,有助于实现我国农业绿色、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