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东北农业大学第三届节能减排专业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点击量: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专业竞赛。竞赛组委会定于2023年8月3日-8月6日在东南大学举办“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下简称节能减排专业竞赛)。为积极选拔我校优秀参赛作品,我校将由教务处主办,工程学院承办、后勤管理处节能环保科协办东北农业大学第三届节能减排专业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推动我校能源动力类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提高学生节能环保意识,选拔和推荐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参赛作品。

二、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作品要求

通过让学生结合“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开展广泛调研论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自行撰文或拟定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图纸,实物作品由学生自行加工,完成作品的制作,达到全面培养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目的。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将教师的科研成果作为学生作品参赛。

3.其他要求

其他具体要求请参照附件1.“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

五、竞赛流程

 1.2023 330—5月10

报名阶段。请下载科技类作品申报书、说明书(附件2、附件3),或社会实践类申报书、说明书(附件4、附件5)认真填写并于5月1017:00前将作品申报书和说明书电子版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neaujnjp@163.com。电子版申报资料命名格式为《作品名+队长名》,邮件主题为“2023节能减排

2.20235月10—5月12

作品提交阶段。请报名小组于5月121100前上交作品申报书和说明书纸介版至新工程楼301办公室。

3.20235月15—5月19日

参赛作品评审阶段。竞赛指导评审委员会将组织现场答辩并根据作品情况进行评审,确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并报送教务处。

六、评审事项

 1.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参赛作品视为无效:

1)所提交的参赛作品不符合竞赛主题或设计要求;

2)文件和图纸模糊难以辨认、内容不全;

3)属明显抄袭者或经查实为他人代做;

 2. 评审结果

评审结果将在教务处官网上公布,优秀作品由教务处推荐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参赛。

七、大赛主办方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影微 电话:0451-87132062 手机:18845877586

E-mail:neaujnjp@163.com

大赛微信群:

 

 

教务处 

工程学院

后勤管理处节能环保科

                                              2023330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