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办法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点击量:

为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吸引和选拔更多适应现代科学发展要求的优秀创新人才,不断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制度实施方案(试行)》(东农研字[2018]17号)文件要求,结合工程学院学科实际情况,现开展2022年博士研究生第一批“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制订本分配方法。

一、 各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

招生学科 招生计划
奖励计划 普通计划
农业机械化工程 2 1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 2 1
农业系统工程与管理工程 1 1






二、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细则

(一)奖励计划

奖励计划不占导师招生普通计划名额,由学校根据申报核实情况,统一安排。

(二)普通计划

院内一级学科考核,并竞争获得普通计划,录取报考各二级学科中的第一名考生

三、本招生名额分配办法由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

                                      2022年3月1日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