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中联重科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点击量:

为我院学子创造一个激发学术科技潜力的平台,培养我院学子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推动我院科技教育工作的展开,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工程学院特此举办“亦元杯”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现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大赛宗旨

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

举办单位

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

参赛对象

20209月前(含9月)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全日制、非全日制(全脱产学习)研究生。

参赛形式

1.参赛团队

团队(25人)形式参赛。ABC类作品每人各限报1

2.作品类别

作品分为A类、B类和C类。

A:自由选题类,均为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科技发明制作类,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本科生作品、研究生作品;

B:机器人类,补苗移栽机器人竞技,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本科生组、研究生组;

C:企业出题类,由农业装备行业企业出题,学生选题进行创新设计,不限定学历,允许本科生和研究生混合组队。

3.报数量

每个高校(院、所)选送参加大赛的A类作品数量不超过20件,B类作品不超过10件(承办高校可以多报送5件作品),C类作品不超过10件。

4.指导教师

每位指导教师指导A类和C类学生作品数量各限2件,指导B类学生作品限1件,指导教师对作品的原创性和真实性负责。

5.参赛成果要求

1)参赛作品须是学生团队自主研发的样机、实物模型、软件等成果,涉及的论文、专利等必须是近二年(20189月~20209月)的成果。

2)不得使用已获得国家级竞赛奖励的成果进行申报。

3)不得直接使用导师成果进行申报。

4)不得剽窃任何不属于本人的成果申报。

5)作品核心内容不能与前六届参赛作品雷同或者重复。

对于违背大赛成果要求、弄虚作假者的参赛作品,大赛委员会核实后将在大赛官方网站或在大赛有关会议范围内通报参赛高校、参赛学院、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名单,同时取消获奖作品资格、优秀指导教师资格和高校“优胜杯”资格;情形严重的,将依据大赛《章程》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参赛流程

1.作品申报

即日起日至730,各参赛队伍上交作品汇总表(附件4)、作品申报书连同研发报告及附件(附件5PDF格式),届时在群内收取材料及通知后续事项。文件命名方式: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项目名称—队长姓名电话—类别

2.初赛阶段

810日,学院完成初赛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入围决赛的作品,学院将邀请专家给予作品整体修改建议。

3.决赛阶段

820日,学院举行决赛答辩,评选出优秀获奖作品,并择优推荐参加第六届“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

奖项设置

学院聘请专家老师评选出优秀作品三类作品共设一等奖1名,奖金15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共15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共2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共3000元。

学院根据比赛结果择优向第六届“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比赛。

联系人:初宇航

联系邮箱:596937772@163.com

联系电话:18245864865

IMG_256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