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7日点击量:

中国农业系统工程的开拓者、农业机械化和农业系统工程领域知名专家、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教授杨广林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427日凌晨3时在哈尔滨不幸逝世,享年82岁。

杨广林先生,1939823日生人,1963年东北农学院农业机械化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农业系统工程与管理工程学科带头人,东北农学院农业工程系副主任,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曾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等职。杨广林先生是我国农业机械化领域知名专家和农业系统工程领域先驱,19899月被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授予中国农业系统工程开拓者称号。

杨广林先生一生在农业机械化和农业系统工程教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果卓著,特别是在农业系统工程推广与应用、区域发展战略与规划方面做出卓越贡献。主持参加农业机械化软科学和农业系统工程领域科学研究课题30项,主持或参与政府及生产单位社会经济发展规划11项;编写《中国政府公务百科全书(社会系统工程学科、管理运筹学科)》、《农业系统工程》等著作或教材15部;培养硕士研究生19人、博士研究生24人、博士后3人;获国家授权专利3项,获得“‘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优秀科技成果奖”、“中国科协金牛奖”、“国家教委三等奖”、黑龙江省教育成果一等奖等各级科技奖22项,获得“中国农业系统工程开拓者”、黑龙江省先进科技工作者等各级荣誉称号11项。杨广林先生一生兢兢业业,严谨治学、宽厚待人,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楷模。

杨广林先生永垂不朽!

如寄托哀思请致电:18945099888(联系人:杨延民)。

工 程 学 院

2020427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