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园网上开展悼念蒋亦元院士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4日点击量:

关于在校园网上开展

悼念蒋亦元院士的倡议书

工程学院全体同学们: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农业工程学家、农业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农业大学教授蒋亦元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2241618分在哈尔滨不幸逝世,享年92岁。

   蒋亦元院士一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事业!他一生勤奋不辍、学风严谨、锐意创新、务实求真!他一生淡泊名利、学高为范、爱生如子、桃李丰盈,立德树人数十载,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农业杰出人才和科技工作者。即使是在耄耋之年,仍老骥伏枥、壮心不已,为后辈树立了一个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科学与艺术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结合的光辉典范,被业内誉为德艺双馨,农机巨擘勤于思践、敢于胜利、贵在奇正、重于专律、锲而不舍、韧于成败的院士精神是后辈学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遵从蒋亦元院士丧事从简生前遗愿和家属意愿,不举办遗体告别仪式。学校将在校园网开设悼念专题网页,接受社会各界唁电、唁函,并向蒋亦元院士家属转达慰问。

在此,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倡议全体本硕博生,通过校园网开设悼念专题网页,悼念哀思,表达心意。希望全体同学们能继承先生遗志,发扬院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才智!

                       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022422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