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在德众,共为银发安”系列助老敬老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4日点击量:


一、活动主题

温情在德众,共为银发安

二、活动背景

助老敬老爱老既是当今时代应当主动履行的道德义务,也是我们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口老龄化加剧,助老敬老主题的志愿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德众银发颐养院是哈尔滨德众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环境优美,以旅居养老服务为主,具有标准化养老规范标准,并致力于改善中老年人生活方式的三星养老机构。应刘院长的要求,也为丰富颐养院的爷爷奶奶们的娱乐生活,让爷爷奶奶们感受到更多的趣味和欢乐,再次举办本次“温情在德众,共为银发安”系列助老敬老志愿活动。

三、活动意义

丰富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青年学生自身的素质修养,培养青年学生良好的道德观念从而提高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民族使命感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共筑和谐友好的社会风气。同时丰富了颐养院的爷爷奶奶们的娱乐生活,提高了老年的生活愉悦感,幸福感。有助于青年志愿者思想境界的提高,加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社会的意识;对于学生组织来说,德众助老敬老志愿活动作为文理学院的品牌志愿活动,可以体现文理学子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体会与践行;对于社会来说,助老敬老志愿活动有助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有助于良好的社会风气的共筑。

四、活动时间

2023.6.4下午1330-1500      

五、活动地点

德众银发颐养院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 莫力六道街与莫力路交叉路口往东北约170米。

六、活动对象

工程学院全体学生联合文理学院志愿者

七、活动流程

1、在工程学院志愿活动发布群招募志愿者。

2、由活动承办工作人员通知大家相关事宜并带领志愿者行动。

3、 由工作人员统计数据,记录时长,并公示。

八、相关说明

(一)活动内容:

1、“才艺表演展风采”

志愿者可以选择唱歌、跳舞及弹奏乐器中的任意一项才艺,通过表演为爷爷奶奶的生活增添乐趣,(要求歌曲节奏欢快动听,时长3min左右及其以上)让它们感受到青年大学生的朝气与活力,让爷爷奶奶们感受到更多生活的美好与幸福。

2、“趣味表演共欢乐”

志愿者可以单人或双人或者多人组队的方式进行脱口秀、演讲、趣味故事、情景剧或者小品的表演。(要求脱口秀、演讲和趣味故事 表演主题贴近生活,通俗易懂;趣味故事、情景剧和小品 表演内容富有趣味和设计感)可以自己生活及身边趣事为原型,要思想正面积极,不得出现政治不正确的言论。及表演。

(二)时长奖励:

完整完成活动者,视作成功参与活动,可获得2.5小时志愿时长。

九、注意事项

(一)场地布置事项:

1、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需近期一个月内无新冠、甲流、感冒症状,举办活动时需全程佩戴口罩,与爷爷奶奶们保持一定距离,以防止对爷爷奶奶们的身体状况造成影响。

2、音响等活动设备的摆放(尽量与老人保持一段距离)

3、老人的位置安排(要让老人坐的舒适,而且有利于活动的开展)

(二)活动注意事项:

1、活动中遵守安排,切忌在院内大声喧哗,嬉戏打闹;

2、各成员负责好自己活动前的一切任务,不可有误;

3、在活动中要负责做好摄影工作,全程跟踪,捕捉精彩瞬间。

4、要学会观察老人的一举一动,了解老人的心态,交谈谨慎,交谈中不要有提及相关老人的伤心事,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5、各成员在活动中,要表现出良好的道德意识和行为修养,注意进场、在场、离场应有的礼节。

6、现场不要太过激烈,以免吓到老人,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7、三项活动每位志愿者只能选择一项参加。

8、于641230准时到南门大石头集合穿上马甲前往活动地点。

9、活动负责人及策划案负责人:玄佳安18246005731

10、有意向参加活动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

(工程学院志愿活动发布群二维码)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