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点击量: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是本科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根据学院教学工作进度安排,2023年5月18日-19日,工程学院举行了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毕业论文答辩,院领导巡视并旁听了部分毕业生的论文答辩。本次参加答辩的学生共484人,按专业分成10个答辩组,共74位教师参与了本次论文指导、评阅、答辩评审工作。

学院严格履行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程序,在正式答辩前,每位学生的论文重复度检测结果均低于30%,且指导教师评阅、评阅教师评阅成绩均为合格及以上允许学生参加答辩。答辩中,各组答辩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学生态度认真、准备充分,通过PPT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汇报,答辩评委认真听取学生陈述、严格把关,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与提问,并对摘要内容不简练、关键词不准确、图表在文中标识不清楚、结论出现前后矛盾等问题提出修改的建议,帮助学生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教学院长王立军教授亲临各答辩会场指导论文答辩工作,并根据学生论文的总体情况提出论文写作规范性、表述严谨性的要求,同时强调各答辩组一定要对论文审核严格把关,按照专业认证标准完善论文内容。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检验了学生对于本科期间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和综合运用能力,使学生形成了全面且体系化的知识结构,为他们走向今后的工作岗位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各答辩组在答辩结束后将组织学生认真修改论文,并根据学校要求完成毕业论文终稿查重、装订存档、评优推优工作。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