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9日点击量:


6月17日下午,工程学院在522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步海主持。


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副院长王立军对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她指出,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特别是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全院教师齐心努力,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尤其是线上实验课更是克服诸多困难,数次修改教学方案,终于成型;她还对实验平台、教师发展、课程建设与研究等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盛赞了获得教学成果奖及创新奖项的团队。

副院长王金峰对科研与学科工作、研究生工作、学术交流、社会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全体研究生导师的辛苦付出,克服诸多困难,保证了今年硕博研究生顺利毕业。

副院长臧宏对学院疫情防控、文化建设、基建维修、国有资产、安全管理、工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党委副书记吴立龙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舆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总结。

 

王金武发表讲话

王金武院长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讲话。他首先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成功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表示热烈祝贺!对为申报一流专业所付出辛劳的团队教师们表示由衷地感谢!他希望全院教师都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抢抓机遇,收获成功。王金武还对校园“静态管理”期间,学院政工队伍付出的辛劳表示赞扬与感谢,对封校期间辅导员坚持住校表示由衷地钦佩!

王金武对本科教学实验平台建设及学术交流工作进行重点阐述。他指出,实验平台建设关乎学科发展与科研水平提升,应该积极转变思维,“集中精力办大事”,面对惠及全院发展的大事必须统筹考虑,照顾全面,顾全大局。他还希望全体教师要重视学术交流活动,善于取长补短,尤其是学院精心打造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亦元大讲堂,必须好好借助这个平台,多向行业领域内专家“取经”“问道”,获取行业领域内科研前沿信息,为自身开展科研打下坚实基础;王金武还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注重导师主体责任,强调新时代导师要有情怀、有境界、有担当,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因势而进、因时而新,不仅要重视学术科研,更要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培养真正可堪重任的新时代人才!

 

黄步海做总结讲话

黄步海在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号召全体教师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他还对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以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说明;对本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步海最后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赞扬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工业工程两个专业获批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对付出心血、默默奉献的相关团队的同志们表达诚挚敬意!他指出,成绩的取得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长期积累、沉淀打下了坚实基础,经过种种努力,最终实现了成功!他希望全院教师要审时度势,一心一意搞教学,静下心来搞科研,要紧紧围绕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瞄准新目标,找准定位,精准发力,担当作为,立足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