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处长张永强一行来我院调研本科实验室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点击量:


5月19日,教务处处长张永强、副处长彭胜民、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贾树英一行来我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学院副院长臧宏及各专业负责人参会,王立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王立军副院长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检查组通过此次检查给予学院在实验室建设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王立军从学院本科实验室基本情况及运行情况、“十四五”拟建设项目入库情况、2021年本科实验条件建设项目执行情况、虚拟仿真教学开展及平台建设情况、拟建设专业实验室情况进行汇报。

 

教务处张永强处长对我院实验室建设及运行情况、仪器设备前期购置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下一步学校会以虚拟仿真实验室为建设重点,加大投入力度,学院要抓住机会并以此为契机,对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创建标准,进一步提升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利用率,丰富虚拟实训教学软件模块,培养高水平信息化教学团队,加快虚拟仿真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步伐。

 

随后,检查组实地考察了虚拟仿真实验室、先进设计与制造实验室,听取了实验教师对虚拟仿真实验室应用范围、实训效果、设备利用率等情况介绍,并观看企业装备设计PDM实训系统、3D打印、3D扫描等现场演示。检查组同时检查了物流工程综合实验室、生物质能实验室、工业工程综合实验室、农业建筑环境基础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与各专业负责人对实验室建设进行交流。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