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试点建设项目申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点击量:


学校大力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构建“思政课+课程思政”的大思政教育体系。在学校指导下,学院出台《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强化顶层设计,从制度及组织上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为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发挥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作用、专业课课堂“主渠道”作用,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有效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组织各专业教师参与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经个人申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院党委审核,学院决定推荐10门专业教育课程及1门实践类课程参加校级评选。我院此次参与“课程思政”试点建设项目申报的课程数量创历史新高。

目前我院已有3门课程获得校级“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立项,3门课程获得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其中王金武教授团队讲授的《农业机械学》课程入选第二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刘钗老师主讲的《包装与装潢设计》获东北农业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三等奖;另有4门课程立项即将结题。

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研中心将继续结合学院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统筹全院课程思政,构建特色鲜明、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精品课程体系,将我院逐渐打造成为课程思政示范学院。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类别

项目负责人

授课对象

项目类型

农业机械综合实验

0.5

实验课程

周文琪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硕博班)

实践类课程

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

2

专业基础课

罗立娜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包装工程、车辆工程

专业教育课程

画法几何

1.5

专业基础课

侯国安

工学Ⅰ、工学Ⅱ、管理学Ⅰ

专业教育课程

机械工程材料

2

专业基础课

秦丽元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硕博班)、车辆工程

专业教育课程

机械原理

3.5

专业基础课

赵艳忠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包装工程

专业教育课程

三维机械设计     3D-CAD)

1.5

专业基础课

孙伟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硕博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工业工程、物流工程

专业教育课程

物流工程与管理

2.5

专业必修课

段彩泉

工业工程

专业教育课程

机电一体化技术

2

专业必修课

王宇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硕博班)

专业教育课程

农业生产机械化

2.5

专业限选课

王立军

农学、植物科学与工程、种子科学与工程、园艺

专业教育课程

汽车试验学

2.5

专业限选课

唐汉

车辆工程

专业教育课程

能量有效利用

2

专业限选课

王明

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专业教育课程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