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热血撒黑土,一生俯首育桃李” ——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点击量:

为纪念蒋亦元院士、余友泰先生为我国农业机械化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缅怀先辈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勉励后辈学子传承和发院士神。4月5日上午,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在余友泰先生雕像前开展活动,深切缅怀余友泰先生和蒋亦元院士。

 

活动合照

活动开始学生代表擦拭了先生的雕像,文浩然老师带领到场学生们重温了蒋亦元院士和余友泰先生的生平事迹和突出贡献友泰先生毕生致力于农业机械化事业,在农业机械化、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及系统科学在农业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开拓蒋院士受“科学报国”的感召,将毕生心血挥洒在千里之外的东北黑土地,一生致力于农业装备研究,被业内誉为“德艺双馨,农机巨擘”。

 

                                    文浩然老师讲解先生事迹              擦拭先生雕像

随后,学生代表向先生的铜像致敬:先生们矢志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令人感慨,我们必将不忘先辈,铭记过去,传承大师们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不畏艰难,在新时代中力争上游,争取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新一代工程人要勇担新时代的重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在我国农业现代化道路上上砥砺前行,勇攀高峰。

 

学生代表发言致敬

活动最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先生的雕像深鞠一躬,告慰先生,昭告先生精神从未淡忘新一代工程学子必将以先生精神为指引,以兴农爱农为己任,韧于自强,贵在朴素,甘于奉献,勤于求索,为我国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师生向雕像鞠躬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清扫了活动场地,用一片片绿地簇拥在先生雕像两旁,守护着先生们毕生奉献的龙江大地。

 

清扫现场垃圾

因为疫情的缘故,众多学子未能如愿来到现场缅怀先辈,但纷纷在网络上用感人至深的言语向先生们致以最高敬意。

 

同学们线上缅怀先辈

“远适龙江四十春,东农新厦更宜人。喜看朋辈鲲鹏展,不须惆怅近黄昏。”我院学子将不负余友泰先生在我校40周年校庆时的殷切期盼,继往开来,为我国的农机事业再续华章。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