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第一批)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0日点击量:

为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吸引和选拔更多适应现代科学发展要求的优秀创新人才,不断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制度实施方案(试行)》(东农研字[2018]17号)文件要求,由学院内一级学科组织考核。

 

  

考核工作小组面试现场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招生工作,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负责领导和监督 “申请-考核”招生工作的实施和监督等工作。考核形式采取线上复试的方式,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对申请者专业基础知识、科研创新能力、外语能力、思想品德、综合素质等五方面进行考核。

 

王金武院长主持面试工作会议

 

3月15日,学院组织了对申请者专业知识掌握及综合运用能力的考核。专业基础知识考核采用笔试形式,选聘责任心强、保密意识好、业务精湛的导师为命题教师,并在监督小组全程监督下进行试题命制、送至考场和申请者信息隐藏现场批卷。

3月16日,学院组织了对申请者科研创新能力、外语能力、思想品德、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考核采用面试形式,主要审阅申请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科研计划书,考查申请者科研思维、分析解决科研问题能力及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等培养潜质情况,考核外语水平和专业外语掌握及使用能力,考察申请者前置学历、专业背景语言表达、沟通理解、社交礼仪以及心理状况等。

 

考生通过腾讯会议室远程面试


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精心组织策划,严格规范程序,全程录音录像,整个过程开展顺利、衔接有序。此次19人提出申请考核, 8人顺利通过考核,圆满完成了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第一批)的招生工作。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