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点击量:

窗体

202191下午1330工程学院学院52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春季学期及暑期主要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步海主持。

王金武院长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与学生工作等多个方面总结了学院春季学期和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学科与科研工作:学院2021年度共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7项。获青年基金项目立项3项,资助率25%,资助率处于较高水平;面上项目申报15项目,总资助率为11.11%。2021年度学院获批省基金资助4项,优青项目1项(实现学院该项目零的突破);联合引导项目3项,经费总数40万。

校企合作: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程学院与德沃公司校企合作,筹建“德沃-东农智能农机装备研究院”,依托农业工程学科相关二级学院的科研、人才优势,以研究院为载体,共同围绕智慧农业、智能农机装备等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创新应用研究,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农业的深度融合。

研究生工作:完成2021年春季(第二批)11名研究生(博士1名,学术型硕士10名)学位授予工作。根据各学科、专业研究生数量及房间资源情况,统筹安排,完成了学院在校研究生(包括2021级新生)研修室房间座位的调整,为新学期教学科研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本科教学工作:深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鼓励青年教师参与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竞赛,完成本科春季学期校外实习教学工作,确定本科专业招考科目范围及设置要求工作。

       

窗体顶端

按照学校要求,黄步海书记对学院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学生返校前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指出要坚决落实师生员工返校各项要求,提升疫情防控思想认识,严细精准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和保障工作。特别强调,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要按预案流程妥善处置,压实落靠第一时间、第一责任、第一措施,确保学院师生健康安全和新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王金武院长强调新学期全院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之齐心合力、团结奋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