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青年项目专题辅导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申报工作要求,强化学院组织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关于申报青年基金的组织和指导,按照学院工作部署,11月5日上午,在工程学院451会议室,学院科研学科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申报国家基金青年项目专题辅导会。针对学院申报2020年国家基金青年项目组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李岩主持,学院科研学科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敏,学院申报2020年国家基金青年项目的青年教师,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李岩首先从对基金整体认识、评审流程以及评分准则、申请书书写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讲解。他指出:青年教师要依托团队加强学术交流,丰富自己对所在领域的认知、把握学科发展方向;要从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出发选题,“本子”内容适中,语言精练,重点突出。

李岩做辅导报告

随后,参会人员就基金申报过程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李岩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每个人目前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具体指导。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辅导会议不仅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信心。

会议现场

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党委和科研学科管理部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本着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的原则,针对国家基金申报组织过程中发挥作用情况专题调研的一项具体措施。基金申报工作作为学院科研工作的重点,目前已经完成了申报工作的启动和一次青年基金专题辅导,后续还将继续按照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扎实有序的进行,让调研贯穿始终,边调研边整改,力争在明年的基金申报中取得重要突破。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