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办学科团队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点击量:

   为深入切实贯彻落实我校关于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要求,9月27日上午,在工程学院522会议室,学院科研学科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与经验交流会,针对各学科团队申报组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党委和科研学科管理部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针对学院学科团队在国家基金申报组织过程中发挥作用情况专题调研的一项具体措施。会议由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岩主持,学院科研学科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敏,学院13个基金申报学科团队的成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岩首先介绍了我校关于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整体情况,分析了历年来的基金资助特点和发展趋势。然后,对学院历年来获得基金情况进行了回顾,对所获基金的学科分布、类别、人员、资助率等进行了对比分析。在此基础上传达了学校对2020年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包括申报要求、人员范围、团队任务等。最后,布置了学院基金组织申报的具体措施,时间进度、团队申报数量指标等。

李岩介绍基金申报情况和要求

    随后,参会教师对学科团队在学院基金组织申报过程中应该如何发挥更大作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对当前学院在基金申报组织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讨论分析,几位获得过基金项目资助的教师交流了基金申报的经验和心得。大家尤其对在今后国家基金申报中,学院和学科团队该如何发挥更大更有效的作用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认为学科团队是基金申报工作的最直接、最具体的组织,应该发挥更积极、更有效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团队带头人的作用,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各种优势资源,认真负责、全面全程指导团队成员,力争在明年的基金申报中取得重要突破。

会议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的科研管理部门以国家基金组织申报工作为重心和突破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群众,虚心调研,对标对表,查摆问题。根据调研获得的建议意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学院科研管理部门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以国家基金组织工作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学院科研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8日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